•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桃园布局“危机”恐导致朱立伦“六都过半”选战目标落空 中国国民党深蓝势力推赵少康出马解围

2022-04-12 14: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讯 岛内年底的“九合一”县市长选举提名进入关键时期,中国国民党在桃园市的布局因党主席朱立伦与有意参选者罗智强的分歧,仍未解套。有声音担忧,所谓“朱罗之争”牵一发而动全身,恐影响原本蓝营优势明显的新北市等地的选情。朱立伦在竞选党主席期间,喊出过“赢得十六席县市长、六都过半”的目标,但在岛内“四大公投”失利而导致出现“一连串乱局”之后,朱立伦开出的胜选支票面临“跳票”窘境。与此同时,中国国民党深蓝系统有意让党内另一张所谓“王牌”、“战斗蓝”创始人赵少康投入地方选战,扮演蓝营“最佳活棋”的角色。

  罗智强想选桃园不能如愿 民调显示他能赢陈时中

  综合媒体报道,台北市议员罗智强表明想代表中国国民党参选桃园市长,但先后被朱立伦与中国国民党秘书长黄健庭以所谓“民调较弱”而“喊停”,弄得党内沸沸扬扬。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广告系主任钮则勋对此认为,罗智强是中国国民党战将,如果认为党内自己的同志“弱”,中国国民党应该尽力去帮他“变强”,而非打压。

  岛内最新民调显示,66.6%桃园市民不介意候选人是否在地出身,而蓝军现阶段也只有罗智强支持度,能赢台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

  朱立伦须保新北、台中 台北和桃园至少抢一席

  中国国民党曾在2018年的岛内“九合一”选举中大胜。朱立伦去年8月宣布参选党主席时,就立下今年“九合一”选战目标,扬言六大都市过半、取得十六县市的执政权。

  朱立伦当选后,中国国民党接连在岛内“四大公投”、罢免、补选中落败,让原先看好的选情蒙上阴影,现执政的台中、彰化等县市选情也出现警讯。党內认为,朱立伦喊出的“六都过半”目标,是一定要保住新北和台中,高雄、台南不强求,台北和桃园则有望至少抢下一席。

  赵少康表态“尽力辅选不参选”重心放在2024

  中国国民党在高雄难寻选将,有舆论推赵少康出马,他本人则表态称,中国国民党中央会有全盘构想,党内人才济济,应有相当多适合人选,还轮不到他。他的目标还是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现在把力量放在辅选上。

  赵少康说,中国国民党要进步需要重新取信于民,先让民众相信党的改革是认真的。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