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反华议员称大陆用“切香肠”方式在2030年前统一 吴钊夑嘴硬称“不依靠他国为台湾而战”

2021-12-13 15: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国反华政客、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讯 近期,美国频频打“台湾牌”,导致两岸关系随着中美博弈的变化而紧张。臭名昭著的美国反华政客、曾被外交部列入制裁对象的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卢比奥称,他认为中国大陆将在2030年之前以“切香肠式”的方式推动统一,并鼓动美国增加大陆“武统”的成本。而另一位臭名昭著的“台独”顽固分子吴钊燮日前在接受外媒专访时又在鼓吹,称所谓“一旦台海发生冲突”,会战斗到最后一刻,且“不会依赖其他国家为台湾而战”。可笑的是,自吴钊夑担任台外事负责人以来,民进党当局已经失去了6个所谓“友邦”。有评论称,一向“嘴硬”的吴钊夑,再怎么叫嚣也掩盖不了他无能的事实。

  卢比奥:大陆将以“切香肠”方式统一台湾

  据台媒援引外媒报道,卢比奥8日在华盛顿研究机构演讲时称,虽然中国大陆“愿意”对台动武,但他不认为大陆会这么做。卢比奥称,他认为中国大陆会一点一滴地所谓“瓦解”台湾的抵抗。

  卢比奥认为,中国大陆可能会到台湾岛周围的较小岛屿建造军事设施,这样的做法最终会导致台湾当局产生一种“统一不可避免”的想法,从而走向谈判统一,他形容是“就像是切香肠那样,一片片很薄地切,直到最后什么都不剩”。

  卢比奥鼓动美国增加大陆武力统一台湾成本

  卢比奥还称,目前中国军力发展的最大目标是成为所谓“区域霸权”,能在任何一场冲突或战争中获胜。中国是想让军事干预的成本过高,以至于美国不会采取所谓“干预行动”。美国应对的首要方式就是防止中国大陆到达所谓“可以为所欲为”的水平,其次是要增加大陆武力统一台湾的成本。只要武力统一台湾的成本愈高,中国大陆这么做的可能性就愈低。因此台湾必须积极发展所谓“不对称作战”能力。

  吴钊夑:不会依赖其他国家或地区“为台湾而战”

  而吴钊夑受访时在被问到如果台海发生冲突台湾可以抵抗多久时?他称,“台湾绝对会全力所谓‘自我防卫’,不会依赖其他国家或地区为台湾而战”。尽管嘴上说所谓“不会依赖”,但民进党当局一直在国际社会寻求所谓“支持”。吴钊夑又称,台湾需要美国人提供所需的防御性物资,以及提供台湾精准识别所谓“中国威胁”所需的相关情报。最后他还不忘“强调一句”,称所谓“维持台海现状”、“避免挑衅”是民进党当局的“一贯政策”。

  台媒讽刺:蔡英文护短吴钊燮验证民进党“双标”

  有岛内舆论指出,尼加拉瓜与台所谓“断交”,在岛内朝野民代都认为吴钊燮该扛责下台时,蔡英文却称应该谴责的是打压台湾的所谓“威权势力”,吴钊夑“没有问题”,这完全验证了民进党的双重标准与“护短”心态。按此逻辑,未来台所有涉外负责人都无须担心官位不保,反正都可以归罪“中国大陆打压台湾”。难怪吴钊燮激昂勇斗,让国际社会误以为“台湾准备与中国大陆作战”。(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