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吴钊夑与美国反华议员沆瀣一气 鼓噪台湾是“民主前哨”、大陆对台动武“可能性始终存在”

2021-11-18 13: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夑。(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讯 此前被列入“台独”顽固分子清单的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夑,近日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专访时又鼓吹所谓“大陆威胁”,他称大陆对台动武“可能性始终存在”,台湾会积极强化防务力量,提升所谓“不对称战力”。而不久前刚结束在台湾窜访行程的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康宁,17日引述吴钊燮表态称台湾是所谓“民主前哨站”。康宁还称,台湾是中国大陆试图所谓称霸区域与全球的“第一块骨牌”。对于美国反华议员与岛内“台独”分裂势力一唱一和、沆瀣一气的政治作秀,我方曾多次严厉警告,搞“台独”是玩火,而玩火者必自焚。

  吴钊夑继续鼓吹“大陆威胁”拉澳大利亚“下水”

  综合台媒报道,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日前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视频采访,就所谓“中国大陆对台威胁”等问题进行回答。吴钊燮的言论毫无新意,如读稿机一样继续老调重弹,比如他称,中国大陆对台动武的“可能性始终存在”,台湾位于所谓“捍卫民主的战略前线”,坚信维护所谓“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在面对来自中国大陆各层面的所谓“威胁”,台湾积极强化所谓防务力量、提升所谓“不对称战力”,并深化所谓“与理想相近国家或地区的战略安全合作及情资交流”等等。

  吴钊夑还不忘拉澳大利亚“下水”,称澳大利亚与台湾一样,面临中国的所谓“压力与胁迫”,如能所谓“相互支持”,所谓“双边关系”将更为紧密。

  台外事部门随后附和吴钊夑的言论称,澳大利亚各界均十分关切中国所谓“扩张”对区域及世界的重要影响,及对所谓“民主阵营”的威胁,专访内容有助增进澳大利亚民众对台湾海峡所谓“和平及稳定重要性”的了解与重视。

  康宁妄言台湾是中国“称霸全球”第一块骨牌

  此外,近日曾率“窜访团”赴台的康宁17日在美国参议院院会分享所谓“出访心得”时称,此次所谓“出访”让他对区域面临的威胁与挑战有了“进一步了解”。他妄言,这些所谓“安全威胁”主要来自中国大陆,外界不应把台湾视为中国大陆的终极目标,而应视为中国大陆所谓“称霸区域与全球”的第一块骨牌。他宣称,若台湾所谓“倒下”,“不会是结局,而是开端”。

  康宁还引述吴钊燮的话,称台湾是所谓“防范威权”的民主前哨站。就他来看,美国在法律与道德上都有义务与台湾所谓“站在一起”,吓阻中国大陆所谓“犯台”。康宁还呼吁美国参议院尽速通过《2022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强调美军需要强大的国防授权法支持,才能成功因应中国等国家或地区的所谓“威胁”。

  国台办:有关国家勿为“台独”分裂势力提供舞台

  国台办曾多次针对外部势力干涉台湾问题强调,反对中国台湾地区与我建交国进行任何形式官方往来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敦促有关国家言行一致,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不要为“台独”分裂势力提供舞台和便利,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