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前防务负责人分析解放军“攻台”时间点 传台军下令所有官兵必须精通“拼刺刀”

2021-11-29 13: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陆军推广包括刺枪等多项战训措施。(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1月29日讯  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幻想“以武谋独”、“倚美谋独”,造成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动荡。曾任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的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左正东在接受香港“中评社”采访时认为,大陆对台政策一直存在和平统一与武力统一两个元素,现在的氛围是两岸武力相向的可能性越来越高。台防务部门前负责人杨念祖则认为,大陆如果决定对台湾使用武力,必须是“首战就是决战”。值得一提的是,据台媒披露,台军计划将在全军推广所谓“刺枪”训练,让人浮想联翩。
  左正东:大陆对处理台湾问题保留“弹性空间”
  大陆方面近日多次强调,如果“台独”分裂势力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针对大陆所说的“红线”,左正东认为,外界常说美国对台海两岸是采取一种“战略模糊”,其实大陆也保留了相当大的弹性空间以便因应。
  左正东:两岸武力相向的可能性越来越高
  左正东分析,就大陆对台政策看,以前常讲和平统一,但也强调不放弃武力;现在仍表示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他认为,大陆对台政策并非变成“武力促统”,只是现在想展现的氛围是强调武力相向的可能性越来越高。
  解放军将在花莲登陆?前台防务高官分析情势
  解放军海军2艘舰艇11月中旬在花莲外海实施模拟登陆作战演习,引起岛内关注。台防务主管部门前负责人杨念祖认为,解放军不太可能在花莲登陆,这里地形不适合两栖登陆。解放军的目的可能是观察形势,了解水文状况,进而修订演训作为。他认为,解放军可能用直升机或是无人机进行军事目标攻击,但需大陆进一步评估。
  前台防务高官分析大陆“攻台”时间点
  至于大陆若“攻台”,时间点会落在何时?杨念祖认为,这要看大陆怎么处理台湾问题。他表示,台“防务报告书”提到2025年至2027年大陆有“武统”能力,如果“台独”势力挑衅,加上外部势力干预,大陆就要进行政治决定。他认为,大陆若决定使用武力,必须是“首战就是决战”。
  战备训练?台陆军要求所有官兵必须精通刺枪
  另据台媒报道,台陆军司令徐衍璞自美返台后,就着手推动台军各项战技训练,传他已下令所有官兵都必须通过500米障碍测验,恢复单杠、双杠测验,要求所有人必须精通建制武器,并精通刺枪,相关训练将逐渐扩大到台军全军。
  国防部正告民进党当局:“以武谋独”死路一条
  针对台防务部门渲染大陆对台军事准备,鼓动台军官兵死战到底,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11月25日曾回应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谋取政治私利煽动两岸对立,肆意勾连外部势力,顽固进行谋“独”挑衅,这些倒行逆施严重损害台湾同胞福祉,严重破坏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搞对抗没有出路,“以武谋独”更是死路一条。祖国统一不可阻挡,螳臂当车不自量力。中国人民解放军全时待战、随时能战,将以雷霆之势挫败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