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厌恶台湾天天吵架没人做事 台生冲破疫情赴陆求学谋发展

2021-11-29 09: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2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疫情下,仍有不少台湾年轻人逆势而行,到大陆求学、发展,看中的是大陆高度竞争的学习环境与职场巨大的发展潜力。

  谈到为什么想来大陆念书和工作,在人民大学新闻所当交换生的范亚乔说:“我现在很讨厌台湾的感觉,很内卷。一团混乱,没有进步。大家天天都吵,却没有人在做事。年轻人看不到未来。”

  来自辅仁大学大传所的范亚乔说,“大陆薪资比较多,当然想来大陆发展。”她说,大陆拥有强大竞争力,尤其是网路创意,像抖音等。而且,“两岸老师水平相差很大。能在人大教书的老师都是菁英,任一堂课都有很大的收获。”范亚乔说她的母亲也特别支持她到大陆发展。

  在中央财经大学上学的薛锜表示,“迟早要走出舒适圈”,他想体验大陆念书的宿舍生活,因为大学就像是一个小社会,先和各种人去相处。薛锜念的是外语系,第二外语他打算选德语。他说,“哥哥进入大陆游戏业,就是靠懂英、日、俄三门语言”。

  在北京体育大学拿到博士,再到北大哲学系做博士后的陈文成说,伦理学加上文化产业的专业,跨界交流,使体育专业的他,有了跨领域的研究与合作。让自己视野、思考面更广。

  疫情期间,陈文成曾在北京自宅小区担任四个多月的志愿者。志愿者的工作,让他亲身感受北京防疫的认真和严格。目前在北大体育教研室工作的陈文成说,北京冬奥成立台湾青年志愿服务队,就是希望让更多台湾青年参与冬奥。(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