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最新民调:2024台湾“大选”蓝绿对决 侯友宜略胜赖清德 柯文哲成关键搅局者

2021-11-23 14: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侯友宜(左)、赖清德(右)。(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讯 岛内网络媒体22日公布岛内选举最新民调,针对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如果中国国民党党籍的新北市长侯友宜对上民进党的现任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则侯的支持度领先。但如果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参战,则赖清德胜出。另外,中国国民党新生代蒋万安在台北市长潜在候选人中呼声最高。最令人意外的是,在台湾地区领导人潜在候选人中,年龄最大的侯友宜竟然最受岛内年轻人欢迎。

  最新民调:侯友宜与赖清德蓝绿对决 侯略胜一筹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22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若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战,“蓝绿”战队由新北市长侯友宜与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两人对决,侯支持度为41.8%,赖支持度为38.6%,侯领先赖3.2%;若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加入战局,柯将瓜分侯、赖两人的原先支持者,结果变为赖清德35.5%,侯友宜30.3%,柯文哲21.0%。

  侯友宜竟比赖清德更受岛内年轻人喜爱

  台资深媒体人韦安分析称,柯文哲支持者以年轻人居多,从侯、赖在柯参选后受到的影响来看,侯友宜比赖清德更受年轻人喜爱,这可能跟侯友宜做事赢得年轻人信任有关。韦安表示,领导人选举,年轻人选票是关键,而中国国民党在吸引年轻人支持方面处于弱势,但侯赖对决说明年轻人不一定支持中国国民党,但会支持侯友宜。

  而针对这份民调结果,侯友宜表示,他现在就是新北市市长,市长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市政做好。

  2022台北市长选举:中国国民党民代蒋万安胜率领先

  台湾地区2022年将进行县市长选举,因现任台北市长柯文哲任期届满,下一任台北市长人选备受关注。台湾“东森新闻云”最新民调显示,若2022年台北市长选举由中国国民党民代蒋万安、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对决,蒋万安以50.3%的支持度领先陈时中的32.0%。若“蓝绿白”各派出蒋万安、陈时中以及民众党籍的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在三足鼎立的战局下,蒋万安呼声高达39.7%仍占据领先地位,陈时中先前因未戴口罩喝酒唱歌视频曝光,导致负面声量暴增,但支持度仍有28.2%,黄珊珊则为18.1%。

  不管是对上民进党还是民众党候选人,蒋万安支持度皆领先,对此他表示,民调都只是参考,现阶段岛内民众最关心的是食品安全问题及生命安全问题。

  曾被民进党捧上神坛的陈时中支持度逐渐下滑

  该民调还指出,蒋万安支持度逐渐上升,陈时中支持度呈现下滑趋势,在2020年9月的调查中,蒋万安获43.7%支持度,陈时中为39.1%,双方差距4.6%,而在2021年7月的调查中,蒋万安支持度增至49.7%,陈时中下滑至34.5%,两人支持度差距开始拉大。(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