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专家指惩戒措施对“台独”形成强大震慑 绿营人士爆料:苏贞昌选举金流恐被切断

2021-11-08 13: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行政机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讯 国台办上周公布,大陆方面依法对苏贞昌等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对此,已被民进党开除党籍的台湾亲绿媒体《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分析认为,苏贞昌的麻烦大了,因为他的“金主”如果是在大陆投资的台商,一旦被检举就会“鸡飞狗跳”,此外,多位涉台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关惩戒措施必要、合理、正当,将对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形成强大震慑。

  吴子嘉:苏贞昌“麻烦大了”将会没钱选举

  国台办5日对外公布,大陆方面依法对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以及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等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属进入大陆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限制其关联机构与大陆有关组织、个人进行合作,绝不允许其关联企业和金主在大陆谋利,以及采取其它必要的惩戒措施。

  综合台媒报道,吴子嘉6日在其个人节目中分析,游锡堃一语“我没有想再参选”道破了其中玄机,也就是不需要选举,就不会去募款。然而在大陆公布“台独”顽固分子惩治清单后,苏贞昌的“麻烦大了”,在新北市搞两岸投资的“绿营”金主都会受影响,苏贞昌虽然获得续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的门票,但是他没钱选举了。

  吴子嘉称,只要是在两岸做生意的,都会不敢跟清单中的人往来,大家都会对清单中的人退避三舍。

  李鹏:“台独”是绝路 统一是必然

  另据新华社报道,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认为,此次点名惩戒“台独”顽固分子,释放的信号清晰而明确,即统一是正道,“台独”是绝路,任何谋“独”图谋和行径必将遭到坚决挫败,对挑头谋“独”者定会依法予以严惩和清算。希望有更多台湾同胞认清国家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大势,看清这些“台独”顽固分子谋“独”挑衅的本质,自觉与他们划清界限,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

  朱松岭:“台独”顽固分子的日子会越来越不好过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朱松岭分析表示,大陆出台惩戒措施旨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广大台湾同胞合法权益将得到充分保障。下一步,还可能采取其他措施对“台独”分子进行惩戒和震慑。有关措施实施后,“台独”顽固分子将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日子会越来越不好过。

  刘相平:大快人心 对岛内“统派”是极大鼓舞

  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刘相平指出,大陆公开宣布依法惩戒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释放出反“台独”、反分裂的强烈信号,直击“台独”势力要害,顺应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是大快人心之举。这对岛内“统派”也是极大的鼓舞,对他们的反“独”促统行动形成支持,将为广大台胞坚持“九二共识”、推进国家统一进程提供新动力。

  倪永杰:符合宪法和法律规定 符合历史趋势和民心

  上海台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表示,有关措施符合宪法和法律规定,是当前严峻复杂台海局势下的必要举措,符合历史趋势和民心期盼,将有力震慑、打击“台独”势力,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