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台军欲加强“不对称”战力 又与美签2项共487亿军购案

2021-06-17 16: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防务部门今天(17日)公告最新决标案,台湾所谓“驻美军事代表团”已与“美在台协会”(AIT)签署两项军购案合约,分别为“远程精准火力打击系统”及“导弹乙批”,均具备台军近年诉求所谓“机动、不对称战力”的能力。
  据悉,两案合计近487亿元(新台币,下同)。其中,“远程精准火力打击系统”金额为96亿2266万6593元,合约在6月1日起生效,预计2027年完成,履约执行机关为台陆军司令部、地点为桃园;“导弹乙批”金额为390亿7560万6478元,于5月19日生效,预计2028年完成,履约执行机关为台海军司令部、地点为高雄。
  据报道,“导弹乙批”为“岸置鱼叉导弹”,为车载型,射程200公里,比雄风导弹射程远,机动性也比雄风导弹强,性能也较可靠。
  至于“远程精准火力打击系统”则是指11套“海马士多管火箭系统”,包含64枚射程300公里的“陆军战术飞导弹系统”。
  对于美台军事勾连,我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此前曾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对台出售武器及与台发展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美售台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了严重错误信号。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不干涉他国内政”这一明确载于《联合国宪章》《国际法原则宣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信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一系列严肃承诺,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停止任何形式的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勾连,停止对台军售。
  谭克非强调,民进党当局勾结迎合外部势力、出卖民族利益,甚至幻想“以武谋独”,只会把台湾同胞带入灾难深渊。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任何挟洋自重、分裂国家的企图和行径都注定徒劳、必定失败。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挫败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