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众党策略性“投自己” 蓝绿各拥8席“立院召委”

2021-09-23 18: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立法机构上午选举新会期8个常设“委员会召委”,在民众党团民代策略性只投自己下,变相促成“在野”党团合作,帮助中国国民党团与民进党团分庭抗礼,两党团在8“委员会”均各抢下1席“召委”。

  民众党团总召邱臣远表示,早上党团会议决议,立法机构需要监督,预算会期有非常多民生关注议题,包含莱猪、藻礁、能源政策、疫苗纾困等,“各个‘委员’在不同‘委员会’评估各党推出人选后,还是在最后倾向投给自己”。

  中国国民党团书记长陈玉珍表示,民进党长期不问是非,总以多数鸭霸辗压“在野党”提案或议题,今天“召委”选举非常重要,“召委”选举前与关键少数的民众党团有密切联系,感谢民众党团做出最有利人民的决定。

  中国国民党团总召费鸿泰也证实,与民众党团有接触,最后结果如原先默契。(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