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左右逢源?台“立院”“召委”选举民众党支持民进党

2020-03-01 08: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1日讯  台“立法院”3月2日将举行各“委员会”“召委”选举,由于各“委员会”均有两席“召委”,因此民进党是否将两席全拿,民众党、“时代力量”等小党态度成为关键。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不具名国民党“立委”向该报透露,民众党“立法院”党团已于27日告知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将于“内政委员会”“召委”选举投给民进党,让他相当不满,质疑民众党口口声声反对民进党准备强推的相关“法案”,但如今民众党的做法,将导致未来失去阻挡“修法”的机会。

  报道称,台“内政委员会”共有9席民进党“立委”、5席国民党“立委”和1席民众党“立委”,因此本来只要民众党“立委”投给自己或投给国民党,就能让国民党取得“内政委员会”一席“召委”,避免让民进党囊括。但民众党投给民进党候选人之后,将导致第二席“召委”国民党与民进党候选人都得5票平手,将借由抽签决定第二席当选者,使民进党有机会囊括两席“召委”。

  不具名“蓝委”透露,民众党告知国民党团,在“内政委员会”将投民进党,是因为民进党会同意民众党提出的居住正义相关“法案”,但国民党也支持居住正义的案子。相对的“行政院”已推出“土地计划法”修正案,增订在经“行政院”核定的重大建设计划情况下,得适时检讨变更各级土地计划,“修法”遭到各界质疑,民众党“立委”蔡璧如甚至呛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不该为财团暴冲。但倘若因为民众党的作法,让民进党顺利取得“内政委员会”两席“召委”,彻底垄断排案大权,日后民众党要怎么在“委员会”阻挡“修法”?民众党既然反对民进党推动的“土地计划法”修正案,却又不肯和国民党合作,到底要怎么阻挡“修法”?

  该名“蓝委”也质疑,民众党主席柯文哲近两年来一再被民进党攻击,但民众党竟然还要在关键的“内政委员会”“召委”选举支持民进党,这是柯文哲的意思吗?柯文哲知情吗?民众党未来到底要走中道路线还是选择当小绿党?此外该位“蓝委”透露,在民众党同样居于关键少数的“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召委”选举时民众党将投给自己,而此举也会导致第二席“召委”国民党和民进党候选人都得4票平手,必须抽签决定当选者。(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