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蓝绿对峙再次上演 台“立院”新会期首日空转一天

2021-09-18 11: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立法院”新会期昨日(17日)开议,因中国国民党民代要求台“行政院长”苏贞昌为其错误决策道歉未果引发蓝绿对峙,议事空转一天。

  今年5月,台岛本地疫情暴发,放宽航空机组人员检疫时间至“3+11(居家检疫3日,自主健康管理11日)”被认为是主要防疫破口。台“立法院”第10届第4会期昨天开议,邀请苏贞昌提出机组人员隔离“3+11”决策过程专案报告并接受备询。中国国民党民代不满台“行政院”在报告中没有任何检讨,因此阻挡苏贞昌上台,并要求苏贞昌为错误决策道歉。

  民进党民代见状也离席排出人墙,保护苏贞昌等人。直到晚间6时会议时间结束前,苏贞昌仍无法上台报告。

  对此,中国国民党党团书记长陈玉珍受访表示,民代要为民众监督当局施政,党团没有不让苏贞昌上台报告,只是要求苏贞昌在上台报告之前,以“院长”的高度代表行政部门就“3+11”决策造成防疫破口,谦卑向民众道歉。

  另据台媒报道,“3+11”决策过程调查报告16日晚出炉,仍不承认“3+11”是造成5月疫情暴发的元凶,宣传疫情趋缓是“台湾在乱世中的第二次防疫奇迹”。台“中时新闻网”称,台“行政院”无视这波本土疫情造成800多人染疫身亡,许多商家不敌疫情歇业,把民众的血泪拿来当政绩,冷血得令人心寒。(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