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港媒:台湾举巨债军购 只会加速“武统”进程

2021-09-17 22: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7日讯 港媒中评社今天发表评论文章说,台湾民进党当局一边推进“台独”,一边花大价钱从美国购武,只会加剧两岸紧张,刺激大陆加速推进“武统”。

  文章说,民进党当局昨天通过军方所提军购草案,“特别预算”举债飙升至2400亿元(新台币,下同);至于美国要求一次买足100套的岸置鱼叉导弹系统的866亿元,还不在其中。据称这是民进党当局5年内第4次提“特别预算”,举债累计达20000亿,已超越历史纪录。

  文章指出,美国特朗普政府任内,对台军售超过200亿美金,台湾军费预算规模吃不下,于是编列“特别预算”解决。媒体分析说,清掉了特朗普军售账单后,拜登政府还会再售武台湾,这个洞是填不平的。舍军费预算正常编列方式而采“特别预算”捷径,是钻“巧门”,后患无穷。

  很多分析都认为,巨额军购不但无法为台湾带来长治久安,一个一个填不完的钱坑,更会把台湾的经济拖垮。巨额军购还会加深两岸敌对,招惹战祸。很显然,台湾已堕入与大陆军备竞赛陷阱,这场竞赛台湾注定是输的一方。

  文章表示,民进党当局曾声称,台湾不走向军事对抗,不会与大陆军备竞赛。事实却是,台湾军购愈来愈大手笔,“特别预算”举债大幅飙升。巨额、高价采购美国军火,让民进党当局获取暂时政治利益,却让台湾一步一步被掏空。

  文章强调,台湾的安全不在采购多少军火,不在美日的所谓保护,搞好两岸关系才是根本。一边推进“台独”,刺激两岸对立加剧,一边花大价钱从美国购武,只会加剧两岸紧张,刺激大陆加速推进“武统”。如此,台湾更无安全保障。(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