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对美军高价军购余款还要被扣 “惯例”做法引来预算冻结

2021-04-26 15: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对美军高价军购余款还要被扣 “惯例”做法引来预算冻结。(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近几年即将结案的对美军购项目,在结案前都分别传出美方要求以续购弹药与增加技术管理人员留台方式,继续支用结余款项,而不是缴回。针对台军的许多对美军购案,台军方竟辩称这种做法已是“惯例”。

  对此,台立法机构决议,台军各单位对美军购案预算管制纪律不良,相关结余款未按要求迅速结案缴回,而是任由美军得以不断使用,危害采购作业纪律。因此决定冻结台防务部门2021年度相关预算案2000万元新台币,待台防务部门就此向台立法机构进行项目报告后,方可动支。

  此前,曾传出台空军认为“爱国者”导弹系统的技术顾问费用太贵,要求降价未果后拒付,美国陆军甚至来函警告再不付款将取消“爱国者”导弹系统的使用资格,后台空军称,没有“拒付款”一事,全案运作一切正常。

  针对美对台军售问题,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中方在美国售台武器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我愿意再次强调,美国向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