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众党2022提名办法出炉 设排黑条款、初选机制

2021-09-10 09: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民众党中央委员会昨天通过“2022地方公职人员选举提名办法”(以下简称“提名办法”),授权选举决策委员会征询协调有意参选人、研议提名办法与他党合作模式。提名办法设置排黑条款,若违法且经法院判决有罪确定,不具提名资格。

  “提名办法”明定,民众党设置选举决策委员会,并授权负责征询、协调各选区有意参选人、研议2022年地方公职人员选举提名原则、择定艰困选区、与他党合作模式、审核各选区的党公职候选人提名名单并议定提名期程。

  “提名办法”明定,选举决策委员会成员共9名,主席与秘书长为当然成员,其余成员人选由中央党部提名,经中央委员会通过后担任;除民众党人士外,得另邀请社会贤达,提供选举布局策略。

  “提名办法”也明定,若选区参选者超过提名人数且协调未果,将采民调等方式进行初选。(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