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蓝白合”?蓝营专家:在野势力若不整合,民进党恐长期执政

2021-07-16 14: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专家认为,在野势力若不整合,民进党恐长期执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亲绿智库“台湾民意基金会”日前公布民调,民众党认同度在短短1个月内增加7.1%,民调专家廖达琪15日表示,从民调来看,民众党有被打成小蓝的状况,在野势力若无法有效整合,民进党可能长期执政。由于廖达琪过去被视为“倾蓝”学者,外界解读民众党这场记者会似乎有营造“蓝白合”的意味。

  “台湾民意基金会”日前发布的民调显示,有28.2%的台湾民众认同民进党、18.9%认同国民党、15.6%认同民众党,另有48.2%为中性选民。

  民众党民代张其禄15日与台湾中山大学政治学研究所教授廖达琪召开记者会,张其禄表示,目前台湾的最大党已变成“人民最大党”,其投票的意向可能超越蓝绿。他说,民进党、国民党拥有基本盘,各小党则因没有能整合第三势力的政治人物,目前尚难马上挑战或取代蓝绿两党。不过他认为,此次疫情对民进党的支持度已产生重大冲击,非常可能影响独立选民在2022选举时的投票意向,重演2018选举状况。

  廖达琪认为,当回归选举时,还是比较受基本盘势影响。绿营约有35%基本盘、蓝营25%,加总约是总选民数的6成。另外2成选民不会投票,扣除以本身选举利得作为判断的选民,真正会摇摆的中间选民只有8%或9%,这是选举结果真正的关键决定者。她指出,民众党有被打成小蓝的状况,但短期内难取代国民党成为第二大党。她认为,在野势力若无法有效整合,民进党有可能长期执政。(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