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民调:民进党3个月流失300万支持者,民众党异军突起

2021-07-13 15: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疫情肆虐,冲击民众对政党的认同。亲绿智库“台湾民意基金会”12日公布民调,民进党获28.2%的民众认同,较3个月前锐减15个百分点,创两年半来最低纪录,支持者流失近300万人;国民党不动如山;台湾民众党则异军突起,获15.6%民众支持,短短1个月上升7.1个百分点。

  与3月疫情肆虐前的调查相较,过去3个月民进党认同者锐减15个百分点,国民党认同者维持在19%左右;中性选民暴增12个百分点。蓝绿差距从3个月前的24.1个百分点,急遽缩小到9.3个百分点。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形容,这“宛如新造山运动一般”,可说是政党政治地基的巨变,民进党认同者等于流失将近300万人,比一个台中市人口还多。他表示,这是民进党自2018年12月以来认同者最少的时候,以最近一年的调查来看,之前都在43%上下,此次出现“坠崖式垂直崩落”,是极端爆裂、不寻常、前所未见。

  民众党过去1个月内支持度上升7.1个百分点。游盈隆认为,民众党已从过去横跨蓝绿及中性选民的松散政党,开始有自我,高达61%的支持者认为与两大党有明显区隔。(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