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主席候选人齐批“中正纪念堂”转型方案

2021-09-09 10: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9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促转会”公布“中正纪念堂”转型方案,计划移除堂体内蒋介石铜像。在昨天举办的中常会上,4位中国国民党候选人齐声炮轰。

  中国国民党将于25日举办党主席选举,中常会昨天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前彰化县长卓伯源等4位候选人说明参选理念,并回答中常会提问。

  江启臣会前受访表示,民进党要反省威权应先反省自己,如果不喜欢就要拆掉,与“塔利班”有何不同,不喜欢就拆、炸,那不是“转型正义”的宗旨。

  江启臣指出,蔡英文当局自己就是权威、民选独裁,“促转会”成立至今,不知有何作为,只留下一个“东厂”的骂名。现在要拆铜像,是在制造更多的仇恨吗?台湾社会已被对立撕裂,民进党当局还在做这些事,与其要拆铜像不如自己先下台。

  朱立伦说,民进党不但抹杀历史,还要改变历史。中国国民党从保卫台湾到建设台湾,已经发生的所有中国国民党在台湾的种种历史不能被改变,民进党要篡改历史,国民党一定反对到底。

  对于“促转会”提出的方案,张亚中指出,根本就是政治追杀,“促转会”是不公不义的组织,台湾民众无法接受移除蒋介石铜像。

  卓伯源说,政策最重要的是全民团结,做任何分裂团结、伤害人民感情的事情是最愚蠢,不道德的。(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