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主席选战 4候选人今将在中常会交锋

2021-09-08 09: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8日讯 根据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日程,候选人今天将在中常会报告政见并接受提问。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四位候选人将会在如何强化两岸关系确保和平稳定发展、美国与中国大陆关系对台湾之影响、如何健全国民党目前财务之困境,以及二○二二地方公职人员选举提名机制和胜选的策略等四大议题上交锋。

  报道说,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昨天到台北市信义区举行座谈会,台北市前市长郝龙斌再度站台。面对党内大老接连表态支持朱立伦,是否对己形成压力?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接受广播专访表示,他尊重大家的选择,没必要强求党内同志;但他也说,“也有过去不少支持朱的人,这次来支持我的”。

  朱立伦接受广播专访被问及,当选党主席后是否追求两岸统一?朱立伦表示,中国国民党所有党章、党纲的规定都不能改变,但必须顾及事实及现状,也就是所谓的“维持现状”。他强调,两岸要能和平才能合作,“和跟合”,从求同存异走向求同尊异,相互尊重。

  朱立伦还引用前主席洪秀柱的话,点名对手张亚中。朱表示,洪曾说“张亚中的想法是一个理念,但理念也要兼顾到现实和事实的状态,不能只靠理念,还要务实地去看两岸关系”。朱说,洪跟他聊过很多次,她知道光有理念“喊很容易”,但做不做得到,或要去跟对岸签什么协议,若政党没有办法获得民意主流的支持,“就完蛋了”。

  对于朱立伦的说法,张亚中尚未回应,预料将在今天政见会说清楚。另位候选人卓伯源昨天接受媒体专访表示,将尽力宣扬参选理念,希望获得中常委的支持。(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