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苏贞昌坚持推5倍券遭批“整人券” 台网友怒批“不知民间疾苦”

2021-08-09 13: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苏贞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8月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8日声称,去年实施的3倍券确实发挥了功效,因此他会继续发行5倍券。

  据报道,苏贞昌8日赴苗栗了解高铁边坡滑动灾情时,针对近来引发社会诸多争议的5倍券问题表示,去年发行的3倍券是限期使用,避免了民众可能将现金存而不用的问题,加上许多商家推出折扣措施,使得3倍券效益加大,而对于中低收入户,是直接将1000元新台币汇入账户,中低收入的居民可领到3000元新台币;100个人中,有95人领用3倍券,所以他将继续推行5倍券。

  台北市议员罗智强直言,台审计部门对3倍券的决算报告显示,3倍券“效益评估欠严谨”“弱势民众领取比率较平均值为低”,“显然不管3倍券或5倍券,根本就是整人券,民意是要发现金,民进党真的听不见吗?”

  针对苏贞昌称现金没办法达到5倍券的效果,甚至还可能被存起来,台湾网友怒批“都快饿死了,还能存?”“才5000又不是5000万可以存多久”“不知民间疾苦”!(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