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朱立伦:坚持“九二共识” 团结一致赢回2022,才能打下2024

2021-08-07 23: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7日讯 综合台湾“中时新闻网”、《联合报》报道,日前宣布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的前主席朱立伦在5日表示,国民党希望维护两岸和平,就不要东怕西躲,要坚持以“九二共识”为基底的两岸论述路线,还要能够进一步从过去的求同存异,走向“求同尊异”,相互尊重才是未来努力目标。当被问及谁是2024最强候选人时,朱立伦点名新北市长侯友宜。对此,侯友宜今6日受访时响应,他现在是新北市的市长,会好好的把自己的角色工作做好。

  朱立伦更表示,如果今天怕被“抹红”,两岸就不接触不往来,是对的吗?两岸要“求同尊异”、相互尊重,就像奥运羽毛球比赛,当中国台北队赢时,大陆给与恭喜与祝福,戴姿颖输时,岛内也很风度欣赏陈雨菲球技,对方都给与善意的肯定,相互尊重两岸才能走向善的循环。

  朱立伦5日在广播节目中重申,2024他一定会无私无我,推出最强候选人,谁最强就推谁,不能够排除任何一种可能,也不会拒绝任何一个战斗伙伴,只有团结所有力量,才能胜选。不管是谁,大家就像一个Team来团结一致,把要改变的事情逐渐改变,做对台湾有利的事情,来获得明年民众的肯定,赢回2022,才能够打下2024。

  对于朱立伦“2024最强候选人”的说法,侯友宜6日受访时表示,“我现在是新北市的市长,我们好好的把自己的角色工作做好,努力把市政建设做好,更重要现在是防疫期间,努力的把防疫守住,让我们市民朋友能够回到正常的生活型态,努力做事,谢谢”。(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