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赵少康推“战斗蓝”受党内青睐 朱立伦、江启臣均有意采纳

2021-08-09 13: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赵少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8月9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资深媒体人赵少康原本欲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却因资格问题退出。不过虽不选,但他主张的“战斗蓝”受党内青睐,影响力越来越大,成为朱立伦、江启臣都必须拉拢的对象。报道称,赵少康阵营近期在规划“数位国民党”政策,正在竞选党主席的朱立伦与江启臣都有意采纳。

  根据赵少康初步规划,拟利用社交软件Line的社群功能,建立区党部、县市党部Line社群,党员直接反应意见,分层干部统整意见交中央党部,党主席每天实时回应党员意见,让组织扁平化,党高层要直面基层声音。长期目标则是解决党意跟民意脱节的问题,要让党意能实时反映民意。

  近赵人士指出,朱立伦近期频繁接触赵少康,也允诺将这样的规划纳入政见。江启臣阵营则是一直以来都在数字化上努力,也盼多跟赵交流意见。

  据报道,赵少康的“战斗蓝”主张获“知识蓝”“庶民蓝”认同,不少人主动接触赵,甚至有人盼他带领有战力的一线民代独立组团。不过赵本人无意做到如此,他只关心国民党整体战力提升,一起赢回民心。

  报道称,蓝营挺赵者越来越多,国民党前副主席郝龙斌也公开表示自己认同其“战斗蓝”主张,赵在蓝营内部声望提高,赵虽不选主席,却成现今蓝营意见领袖。正在角逐党主席的江启臣与朱立伦也因此要争取赵支持。(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