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启臣重申不选2024 朱立伦表态“2024最强候选人”不包括自己

2021-08-04 13: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江启臣、朱立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8月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2日宣布参选党魁,挑战现任党主席江启臣。江启臣3日重申自己不会参加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要当“造王者”;朱立伦3日晚间接受专访时,被问到他说要推“2024最强候选人”是否包括自己?他表示“没有”,强调自己“无私无我”。

  外传“挺江派”拟靠拱新北市长侯友宜出征2024来卡朱立伦,江启臣表示,不知流言从何而来,“想象力很丰富”。朱立伦则表示,侯友宜是最优秀且最具声望的县市首长,他给侯友宜加油,侯的民调愈高愈好。

  国民党新任党主席将负责操盘2022以及2024选举,江启臣表示,2024让国民党重返执政比什么都重要,目前有很多适合人选想角逐,有些也已经表态。作为党主席,2024的工作势必是要做好平衡,党中央要公平公正,避免提名引发争议。因此他很早就表明不会选2024。

  朱立伦则在参选党主席声明中提到2024要推最强候选人,他解释这其中不包括他,强调自己“无私无我”,并点名新北市长侯友宜、台资深媒体人赵少康、高雄市前市长韩国瑜、台中市长卢秀燕等都是优秀人才,他以此决心赢回未来执政机会,明年若选不赢,他就下台了。

  对传出蓝营内部有人力拱侯友宜选2024,侯友宜3日回应,“守好疫情,让民众回到正常生活,这是现阶段最重要的事。”(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