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蓝营基层不赞成中常委代理党主席:对国民党形象有影响

2021-07-23 13: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江启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沈智慧反对党主席江启臣因疫情延任,提出由中常会互推中常委为代理党主席,引发党内讨论。有党代表认为,疫情期间一直讨论党主席选举恐怕不适宜;也有市民代表直言,由中常委担任党主席,会让人更担心国民党在社会上的形象。

  中国国民党籍屏东县议员、党代表黄明贤坦言,在疫情还没解封的情况下去动这个议题风险较高,尤其沈智慧提出让中常会互推一人为代理党主席,此举将会造成国民党动荡,“这个时候跟民众说国民党要选举说不过去,不要平白无故给民进党捡到枪”,且党主席和党代表是同时间选举,中常委由党代表选出,“党主席离职,常委们留任,比较奇怪。”他认为,国民党已发函台内部事务主管部门询问,党主席遇疫情等特殊状况,要如何改选,若有回文,那就遵照指示办理,比较符合规范和民意。

  屏东市民代表傅建雄表示,党主席选举是因疫情延任,虽然本来就是中常委决定,但不可能8月20日之前完成选举。他强调,所有人的任期都到8月20日,没有道理要求主席先离任,这时候不应让大家看笑话。国民党此时此刻应该更团结监督民进党当局防疫,争取更多人民的认同。(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