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宣扬完成3600万剂莫德纳疫苗采购合约 柯文哲讽:到货才算数

2021-07-23 13: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当局宣扬完成3600万剂莫德纳疫苗采购合约。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讯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22日宣布,已与美国莫德纳公司完成签约,将在接下来两年内采购3600万剂疫苗,其中100万剂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供货,其余3500万剂的次世代疫苗则分别在明、后年陆续供应。

  岛内自5月中旬本地新冠疫情爆发,疫苗供应严重不足,民进党当局的疫苗采购承诺也一再跳票。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2日晚发文宣称,加上之前已采购、正陆续到货中的505万剂莫德纳疫苗,民进党当局总计购买了4105万剂莫德纳疫苗。

  针对民进党当局宣扬已完成3600万剂莫德纳疫苗采购合约,台北市长柯文哲22日嘲讽,重点不是买,是买到后进到台湾才算,但更要关心的是这个月、下个月有没有疫苗。他还提到,鸿海买的疫苗没那么快进来,真的买进来,民进党面子挂不住,但完全不让疫苗进来也不行,一定会在适当的时候进来。

  台湾防疫学会荣誉理事长王任贤则表示,国际采购疫苗的覆盖率足以淹没自产疫苗,民进党当局此时敲定明后年国际疫苗采购,等同宣判自产疫苗死刑。此外,台湾自购的莫德纳疫苗至今还有近400多万剂没到货,次世代疫苗在国际间抢货更凶,民进党当局无异又在画大饼,恐怕明后年也是遥遥无期,甚至再度重演今年疫苗拖拖拉拉的戏码。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之前自购的505万剂莫德纳疫苗仅到货22%,加上美国赠送的250万剂,现共有365万剂,其中已接种人次达282.6万。全台现有276.9万人仅打过第一剂,因莫德纳疫苗抵台时程迟未掌握,现剩余82.4万剂莫德纳疫苗,已接种第一剂的民众担忧未来恐没有第二剂可打。(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