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3个月内道歉6次,遭批“世界第一”

2021-07-23 13: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中国台北东京奥运代表团爆发选手搭经济舱、官员搭商务舱争议,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第一时间道歉灭火。台湾民众党民代蔡壁如22日表示,这次是蔡英文在3个月内第6次道歉,成为“世界最会道歉的领导人”,呼吁蔡英文不要把道歉当成儿戏,台湾不需要一部冷血无泪的道歉机器,需要的是肯做事、愿意负责任的领导人。

  蔡壁如列举蔡英文3个月内6次道歉纪录,包括4月初“太鲁阁号”列车出轨事故致歉、5月初以党主席身份为民进党染黑道歉、为513及517两度停电道歉、6月11日为新冠确诊病故300多人致歉,及这次为奥运选手搭经济舱道歉。

  蔡壁如批评,“蔡英文道歉方程式”总会提到,一切事故、事件都会“彻底调查、查办到底”,最终向民众信心喊话。道歉文通篇“深表歉意”“遗憾”“抱歉”,具体过失为何?是否负责及该怎么负责?全部不清楚,看似诚意满满,却找不出半字真心。她认为,蔡英文一次又一次的假道歉、乱道歉,不仅透支台当局公信力,也是不断羞辱民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