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尴尬!台自产疫苗未获WHO认证,受试者担忧无法出境

2021-07-22 13: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自产高端疫苗取得台当局食品药品管理部门紧急使用授权。(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自产高端疫苗已取得台当局食品药品管理部门紧急使用授权(EUA),一名参与疫苗临床试验受试者透露,日前询问因高端疫苗未取得(世界卫生组织)WHO认证,担忧不能出境工作,未料执行实验的医院窗口却回应“自己决定”,让他不知如何是好。

  该受试者表示,2月时主动加入自产疫苗实验,也打完2剂疫苗,但将近半年来,医院窗口对受试者的疑问,回应相当被动,问一句才答一句,为了了解自己的接种情况因而申请个人解盲,得到医院窗口回复,他打的疫苗试剂是实验组,不须再打进口公费疫苗,也不建议混打其他疫苗。

  不过,该名受试者说,因工作常需出境,因此进一步询问因疫苗未取得WHO认证,考虑混打国际认证的公费疫苗,医院窗口回应要他自行决定,令很傻眼。

  针对若是2剂都接种高端疫苗的疫苗组成员,是否还有必要接种公费疫苗?台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称,高端疫苗已通过台食品药品管理部门审核,因此没有必要再接种,指挥中心也不建议再去预约公费疫苗当作第三剂。(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