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对日本大喊“感谢”却不提钓鱼岛 马办:卑躬屈膝到极点

2021-07-16 14: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针对日本发表“防卫白皮书”,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办公室15日指出,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竟只对日本关注台海表示高度欢迎与由衷感谢,绝口不提钓鱼岛主权问题,这是卑躬屈膝到极点的表现。

  马办表示,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首次提到“台湾周边局势的安定对日本安全极为重要。”文中声称中国大陆海警船进入钓鱼岛周边领海违反国际法,并自称钓鱼岛“不论在历史上、国际法上,一贯都是日本领土”。

  马办表示,防卫白皮书也提到韩国的独岛是日本领土,韩国外事部门立刻召见日本公使表达强烈抗议,要求立即撤回。反观民进党当局,仅声称对日本关注台海安全表达高度欢迎与由衷感谢,完全不提钓鱼岛,难道是默认钓鱼岛为日本领土?蔡英文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应严正澄清。(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