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第1季到货2000万剂疫苗”说法已跳票50次 民代质问“钱花去哪了”

2021-07-13 15: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当局有关“第1季到货2000万剂疫苗”说法被指已跳票50次。(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积电、永龄基金会各采购500万剂BNT疫苗捐赠民进党当局,台湾民众党民代蔡壁如12日发文表示,民进党当局拿出339.5亿元新台币要买疫苗跟研发,但从2月到现在已经跳票50次,这笔钱到底跑到哪里?将追查到底。

  中国国民党民代李德维说,自5月中旬岛内本地疫情爆发,台湾没有疫苗,这段时间的虚耗,让1.4万人染疫,逾700人死亡、12万人失业、60万人落入低工时,还向下一代预支8400亿元新台币的纾困特别预算。

  蔡壁如指出,近期有很多民众在询问,过去1年半来,民进党当局到底花了多少钱,买了多少疫苗,为何还没买到?这些疫苗钱都是民众的血汗钱,民众有权利知道钱到底花到哪去了。他表示,民进党不断宣称有买疫苗,但到货的疫苗这么少,根本不够打,很难相信这个说谎的当局了。

  蔡壁如指出,为了帮助民众渡过疫情,台行政部门送出来的纾困预算,民代一毛都不敢删,纾困经费从去年编列新台币4200亿元,到现在的8400亿元,当中购买疫苗和研发经费的一共编339.5亿元。而原本该是拿来买疫苗保命的救命钱,执政党却交代得不清不楚,有多少钱拿去买了哪些厂牌的疫苗,买了多少?单价多少?多少钱补助自产疫苗研发?相对应的反馈机制是什么?民进党当局完全没交代,疫苗钱到底被花到哪里去,一定会追查到底。(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