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时中怕疫苗“买太多”?江启臣炮轰:给台湾留条生路

2021-07-15 11: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鸿海、台积电成功与上海复星签约后,岛内民间其他团体纷纷出现协助购买疫苗的意愿,但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却表示“采购量已足够”,回绝来自民间的好意。对此,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台湾完整施打完第二剂疫苗的覆盖率只有0.36%,连1%都不到,陈时中还敢说这种话,难道不能好好的留给台湾一条生路吗?
  江启臣今天(15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陈时中每天看接种统计,应知道台湾目前只有16.79%的人接种过疫苗,低于全球平均25.61%。而在完整接种完两剂疫苗的人口比例上,更只有让人汗颜的0.36%,远远落后全球平均12.42%。
  江启臣指出,疫苗已经是战略物资,过去民进党当局曾经错估情势,造成万人染疫,超过700位台湾民众死亡,接种意愿登记刚上线,就涌入数百万人抢填,更证明民众对疫苗需求的迫切。这时候,陈时中还担心买太多?任何有远见的当局,在疫苗规划上都要有风险观念,懂得“超额部署”,绝不能在采购上过度谨小慎微,然后疫苗不够时才怪东怪西到处甩锅。
  江启臣强调,岛内社会各界愿意努力买疫苗、捐疫苗,民进党当局没有必要踩煞车!宁可疫苗过剩,也不愿意捉襟见肘,并呼吁陈时中,应该留给台湾未来一条活路!(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