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时中称尊重上海复星代理权 台网友:卡了8个月终于懂了!

2021-07-07 13: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时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7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卫福部长”陈时中6日在记者会表示,台湾确实属于上海复星公司的代理范围,这是属于商业上的行为,予以尊重。对此,脸谱网(Facebook)粉丝专页“历史哥”发文狠酸,直呼这件事早在去年就知道了,陈时中花了8个月、卡了8个月,如今终于懂了!

  陈时中指出,就他个人了解,所谓BNT原厂,必须对产品的质量以及效能做出保证,上海复星公司的角色则是总代理,而台湾则包含在上海复星公司的代理范围内,在采购上属于商业行为,“这部分我们当然尊重。”

  对此,“历史哥”今日发文表示,如果陈时中在去年10月就开窍,台湾东洋药品公司在当时就可以得到台当局的授权,完成与BNT、上海复星的协商取得3000万剂疫苗代理权,今年上半年应该早就可以开打BNT疫苗,台湾民众或许可以不用白白死去了!

  “历史哥”指出,民进党当局一直以来都宣称BNT疫苗采购极其困难,拖到郭台铭夫人送件第18天后,才在郭台铭呛声下,拉着台积电一起在6月25日完成授权。他认为,根本就是陈时中自己在卡疫苗!

  针对台积电、永龄基金会7月2日与上海复星医药集团签署采购BNT疫苗的相关文件,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6日表示,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早在2020年3月就与德国BNT公司签约,参与BNT疫苗研发并拥有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独家商业权益。作为台湾地区获得BNT疫苗的唯一洽购方,上海复星有关负责人早已公开表示,愿意将疫苗服务于台湾同胞。岛内有意愿的县市、民间机构和企业等可以依照正常商业规则向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洽购疫苗,我们希望台湾民众早日用上急需的疫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