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疫苗数量不足?陈时中坦承:无法保证所有人都打到第2剂

2021-06-30 15: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时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疫情指挥中心明天(7月1日)起将配送美国捐赠的110万剂莫德纳疫苗,台当局“卫福部”还保留50万剂供各县市政府使用,以及部分第七类人员施打。台当局“卫福部长”陈时中今天坦言,确实无法保证能让所有人都打到第二剂疫苗,但会以让每个人都施打到两剂为目标,不会故意让疫苗数量不足。

  美国日前赠台250万剂莫德纳疫苗,由于明起将配送110万剂给各县市,后续也保留50万剂备用,以及第七类人员使用,以目前无法掌握疫苗到货时间的情况下,可能导致部分已接种第一剂的民众无法及时接种第二剂。

  陈时中今天表示,确实很可能无法让所有人都打完第二剂疫苗,但指挥中心仍会努力朝所有人都打到第二剂努力。他称,世界各地都一样,都是第一剂的施打率较高,第二剂的施打率偏低。

  至于今天将抵台的41万剂莫德纳疫苗该如何使用?陈时中表示,这批疫苗还是要经检验封缄后才能配送,后续使用还要看这批250万剂疫苗的使用情况,会持续朝更多对象进行开放。(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