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监察机构要查陈时中,苏贞昌“护犊子” 台媒:保颜面还是保人命?

2021-06-28 14: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苏贞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监察机构传出将择期约询民进党当局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兵分四路调查防疫工作有无缺失。陈时中上司、民进党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对此声称“相当不厚道”。

  台监察机构人士透露,与防疫攸关的调查案,将会等疫情较为趋缓,防疫重担稍微减轻后,才会开始约谈相关人士。有关“3+11”及疫苗采购案,届时陈时中应该是必然的约谈对象。

  对于台监察部门将约询陈时中,苏贞昌27日受访时声称,台湾去年防疫工作做到“世界最好”,现却要反过来苛责陈时中及防疫团队,“这样不厚道也不公平。”陈时中则称对调查表示尊重。

  新北市议员叶元之批评,行政部门跟监察机构属两个平等单位,但苏贞昌以行政部门负责人的身份“下指导棋”,不知是无视法律还是无知。他表示,防疫问题做不好,苏贞昌也脱不了关系,现在却说三道四,是否刻意想影响办案?

  《中国时报》发文指出,无论“3+11”破口还是疫苗采购争议,都是这段期间悬在人民心中的问题,监察机构调查是相当自然的事,苏贞昌却称“不厚道”,面对目前已600多人染疫丧生,谁给人民公道?文章批评,苏贞昌仍沉迷过往成绩,如今所谓超前部署被看破手脚,急着要遮掩难道是心虚?苏贞昌现在应该做的是检讨错误、改进错误、避免错误,而不是执着于保住陈时中跟行政部门的颜面,如此无助保住台湾人宝贵性命,陈时中没伟大到查不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