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独”不可行!江启臣要求蔡英文公开宣示反对“台独”

2021-07-06 13: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被称为民进党“头号军师”的所谓“台日关系协会会长”邱义仁4日公开表示,民进党当局要宣布“台独”必须考虑到国际形势,“此时并不适当”,“别说大陆要打你,连美国都反对”。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应公开宣示反对“台独”。民众党指出,“台独”是假议题,美国不可能支持“台独”。

  江启臣表示,按邱义仁的说法,“台独”不可行,会引发紧张冲突甚至战争,连美国都反对,为何民进党还要欺骗台湾人呢?他要求蔡英文应公开宣示反对“台独”。

  中国国民党民代陈玉珍形容,民进党长期用“台独”神主牌骗票,昨晚要选举跟你山盟海誓,早上起来跟你说“不好意思”,根本做不到,台湾人应觉醒。

  国民党民代郑丽文指出,民进党不修改党纲,成为两岸紧张的源头,既然知道不可能“台独”,为何还要打擦边球?改台湾华航机身标识、改所谓的“护照”,在小枝小节浪费公费,却不敢开大门走大路?民进党已完全执政,绝对有办法推动“台独”,但蔡英文已开宗明义说不可能“台独”,就是因为美日不支持。

  民众党民代张其禄则强调,民众党的看法是“‘台湾独立’现阶段是一虚假议题。”因为现阶段没有任何政党会以挑起两岸战事为代价去进行法理“台独”,就算美国目前也不可能支持台湾冒进,这与邱义仁的看法完全一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