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头号军师”坦承“台独”现在不适当 台媒:“台独”仅剩一抹神秘微笑

2021-07-05 13: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台独”议题,当年坚决反对民进党修改“台独”党纲、被党内视为“头号军师”的“台日关系协会会长”邱义仁4日称,民进党当局要宣布“台独”必须考虑到国际形势,“此时并不适当”,“别说大陆要打你,连美国都反对”。

  报道称,两次政党轮替,邱义仁都为民进党在台湾地区领导人选战中亲自操盘或幕后谋划,他的说法代表民进党内主流看法,也是民进党当局当前政策方向。

  报道提及,去年美国乔治城大学举行视频会议,针对“台独”议题,邱义仁在会中称,“台湾务实的政治人物不会这么做,除非疯了。哪怕陈水扁最后也会踩煞车。”

  邱义仁4日接受陈水扁广播节目专访,被询问为何会说出这样的话?邱义仁称,宣布“台湾独立”,他认为现在不适当。他表示,台湾必须考虑到国际形势以及大陆可能的作为,现在若要做,不只会引起紧张,岛内都会有争议,“别说大陆要打你,连美国都反对、不赞成”。

  台湾《联合报》对此发文指出,从去年到今年,邱义仁的直白除了让“独派”人士“梦醒”,更戳破民进党当局对大陆态度强硬的表象。报道称,蔡英文竞选连任以来,以所谓“辣台妹”自居,对大陆态度愈趋强硬,两岸关系既严峻、又凶险,随着疫情演变,更有恶化之势。身为扁、蔡的头号智囊,邱义仁接连抛出“疯了才搞‘台独’”“美国不会支持”,是否代表两岸局势危殆,必须出面降温,确实耐人寻味。报道指出,在邱义仁“老实话”之后,“台独”可谓仅剩“一抹神秘的微笑”,只能故弄玄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