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台签“贸易协议”第二天澳台视频连线 宣称强化“经贸关系”

2021-07-06 13: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6日讯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台经济事务主管部门5日晚间证实,在6月30日美台所谓“贸易暨投资架构协议”(TIFA)通过视频方式举行会谈的第二天,该部门负责人王美花与澳大利亚贸易观光暨投资部长特汉进行视频连线,双方就国际经贸情势、能源、生技、双边贸易与投资关系等交换意见,王美花也接受特汉的邀请,将于29日出席台所谓“澳大利亚办事处”举办的氢能研讨会。

  台所谓“澳大利亚驻台代表”5日在推特发文称,所谓“澳台经贸部门负责人”视频对谈成果丰硕,台湾地区是澳大利亚所谓“重要经贸及投资合作伙伴”,期待加深在能源(包含天然气、氢能)、生技、金融、教育等领域的密切合作。

  台经济事务主管部门也指出,王美花与特汉此次对话强化所谓“台澳经贸关系”,也可促进双方未来更密切的合作关系。

  针对澳大利亚涉台操作,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强调,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是中澳关系的应有之义。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部事务,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不容任何外部势力插手干预。

  “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汪文斌表示,我们愿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会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希望澳方充分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切实谨言慎行,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多做有利于台海和平稳定和中澳关系的事。(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