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谢长廷称日本追加赠台100万剂AZ疫苗“进行很顺利”

2021-07-05 16: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谢长廷:日本追加赠台100万剂AZ疫苗 进行很顺利。(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5日讯 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6月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将追加提供100万剂AZ疫苗给台湾地区,时间预计在本月中旬以前。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台所谓“驻日代表”谢长廷4日在社交媒体上透露“进行得很顺利”。

  谢长廷表示,台所谓“驻日代表处”正积极处理日本提供台湾疫苗的文书作业,谢长廷称,“这次比上次熟练而快速,因为有些文件这次也可以沿用,所以进行顺利,会再向大家报告相关信息。”

  针对日本向台湾援助疫苗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希望有关方面切实贯彻援助疫苗挽救生命的初衷,不要执着于政治做秀。

  汪文斌表示,大陆和台湾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我们对广大台湾同胞面临的严峻疫情感同身受,一直明确表示愿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尽快渡过难关。民进党当局为了自己的政治私利,持续在抗疫合作上大搞政治操弄,这是对台湾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视,有违基本的人道主义精神。

  汪文斌强调,防疫为重,生命至上。奉劝台湾当局把心思放在科学防疫上,消除人为的政治障碍,让广大台湾同胞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祉得到切实保障。(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