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本赠台湾第2批疫苗8日运抵?谢长廷:不能说

2021-07-02 13: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本赠台湾第2批疫苗8日运抵?谢长廷:不能说。(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7月2日讯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6月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先前已提供疫苗给台湾、越南,今后将追加100万剂阿斯利康(AZ)疫苗。至于提供疫苗给台湾地区的时间大概是在7月中旬以前。

  民进党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1日在被媒体追问日本第2批赠台湾的AZ疫苗是否于7月8日运抵台湾时,他不愿透露,仅表示“不能说”。

  谢长廷称,这批疫苗是由九州岛的药厂生产制造后整批运到东京。因为法律文件之前已做过一次,所以这次驾轻就熟,一切都很顺利,现在包括疫苗运抵后的储存问题等,还有一些手续尚未办完。

  针对日本向台湾援助疫苗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希望有关方面切实贯彻援助疫苗挽救生命的初衷,不要执着于政治做秀。

  汪文斌表示,大陆和台湾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我们对广大台湾同胞面临的严峻疫情感同身受,一直明确表示愿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尽快渡过难关。民进党当局为了自己的政治私利,持续在抗疫合作上大搞政治操弄,这是对台湾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视,有违基本的人道主义精神。

  汪文斌强调,防疫为重,生命至上。奉劝台湾当局把心思放在科学防疫上,消除人为的政治障碍,让广大台湾同胞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祉得到切实保障。(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