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地区染疫死亡率全球第10 亲绿人士吁民进党当局诚实交代

2021-07-05 13: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新冠肺炎死亡率已排全球第10名。(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本地新冠确诊死亡人数不断攀升,亲绿智库“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4日表示,台湾新冠肺炎死亡率已排全球第10名,不仅高于全球平均值,还名列前茅,但官方对死亡率偏高的解释却是随便讲讲,呼吁指挥中心给社会大众“一个诚实且正直的交代”。

  游盈隆指出,从指挥中心7月2日公布的疫情状况来看,确诊者14911人,死亡人数676人,死亡率达4.53%。他说,这个数字反映了一个不能不正视的事实:在全世界192个国家和地区中,台湾已名列死亡率排行榜前10名。

  游盈隆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做了比较,截至7月3日,新冠确诊者死亡率全球前10名依序是:也门(19.67%);秘鲁(9.39%);墨西哥(9.22%);苏丹(7.53%);叙利亚(7.33%);埃及(5.76%);索马里兰(5.19%);波斯尼亚(4.71%);厄尔瓜多(4.69%);台湾(4.53%)。他说,这是个令人毛骨悚然的数字,如果照目前这种飙升速度,可能很快会抢进第8名。

  面对这不寻常的情形,游盈隆指出,指挥中心官员经常有两种解释:一是台湾死亡率高,主要因死者大都属于60岁以上年长、慢性病患者;另一种解释是,这是疫情爆发初期都会有的现象。他认为这两种解释都没有提供科学的“坚实证据”,更没有比较分析,呼吁指挥中心应迅速给社会大众一个诚实且正直的交代。(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