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媒报道鸿海采购疫苗扯“大陆打压” 舆论质疑为岛内有心人士放话

2021-07-05 13: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郭台铭(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大闹疫苗荒,民众期待鸿海、台积电、慈济基金会等团体早日引进辉瑞BNT疫苗,面对各方揣测,鸿海创办人郭台铭4日呼吁外界不要再臆测采购进度与细节,尤其转载外媒不知来源、又无法证实的传闻。

  报道称,由于鸿海、上海复星、台积电等已达共识,最快1周内正式签约,并确认采购疫苗数量、金额、出货日期。鸿海、台积电完成签约采购后,慈济采购案也会有进展。

  路透社日前报道称,郭台铭与台积电2日分别与德国BNT代理商上海复星达成初步协议,甚至称“德国政府努力帮助台湾获得BNT疫苗,不想留下因中国大陆压力,不出售疫苗给台湾的印象。”市场人士表示,该报道扯上政治,是郭台铭出面喊话的主因。

  消息人士指出,就算德国有这样考量,也不会透露给媒体,这若不是媒体推测,就根本是“台湾人士帮德国讲出来”。报道称,对于台当局所谓“驻德代表”谢志伟声称协助与德方沟通等,民进党内也有人看不下去,认为现在就急于铺陈这些,等着收割,操之过早。

  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说,上海复星与国台办早已表示没有阻挡疫苗输往台湾,但现在感觉得出,台湾有政治人物想阻扰郭台铭等人进口疫苗。他认为,虽是外媒报道,但很多讯息来自台湾,若真为阻挡郭台铭等采购疫苗,或成为放话管道,真的罔顾人民生命安全。(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