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地区新增16人疫苗接种后死亡 最小为2个月大婴儿

2021-07-01 15: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新增16人疫苗接种后死亡。(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1日讯  综合台湾《联合报》、“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1日)公布岛内接种疫苗后死亡事件,今天新增16人,其中年龄最小的为2个月大的婴儿,是因为妈妈在六月接种后当天有哺乳,隔天凌晨发现个案没有呼吸心跳,经解剖后发现,上呼吸道有感染,列为疫苗接种后发生死亡之不良事件。

  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新增16例疫苗接种后发生死亡的不良事件,包括8女8男,死亡年龄为2个月至95岁间(其中9人为75岁以上长者),为疫苗接种后当日至38日间,目前累计271例(133女、138男)疫苗接种后发生死亡之不良事件。

  有关这名两个月婴儿个案,庄人祥表示,个案母亲在六月某日下午接种当天返家哺乳,隔日凌晨发现个案没有呼吸心跳,解剖后发现上呼吸道感染,双肺有大叶性肺炎。

  庄人祥表示,6月30日新增3万6151人次接种新冠疫苗,其中AZ接种3万2995人次,莫德纳接种3156人次,疫苗接种人口涵盖率约8.52%。其中48例接种后不良事件、12例疫苗接种后非严重不良事件、16例死亡、20例疑似严重不良事件。(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