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果不其然!台美所谓经贸谈判复谈,民进党当局承诺解决“莱猪”市场壁垒

2021-07-01 13: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美所谓经贸谈判复谈,民进党当局承诺解决“莱猪”市场壁垒。(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停摆近5年所谓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议”(TIFA)会谈6月30日以视频方式举行,美国贸易代表署会后称,会中双方承诺未来将加强接触,以解决美国牛猪肉面临市场壁垒等贸易问题,并同意在TIFA成立多个工作组,以利未来小组会议持续进行。

  台行政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邓振中声称,此次是“基于合作精神”召开会议。他解释称,原因是台湾已把美方指责的问题,也就是猪肉含莱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许量问题解决了。他宣称,美国对台湾“愿意跟国际规范接轨的决心表示高度的赞许,也充分了解台湾想跟美国接轨的决心”,因此就用积极态度参与会议,也奠定未来所谓“双边经贸关系”提升的基础。

  美国贸易代表署在会后发布新闻稿称,美国和台湾当局承诺加强接触以解决重要的贸易问题,包括美国牛肉和猪肉生产商面临的市场壁垒等。报道称,美官员在会中强调所谓台美“贸易投资关系”的重要性。

  台立法机构中国国民党团总召集人费鸿泰表示,这场会谈触及的面向虽很广,内容却很空,且美方对台湾的期待与主张,包括疫苗代工,都没做出任何具体回应,民进党当局不应只满足于拿会谈操作大内宣。

  针对所谓台美经贸谈判复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日前明确指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与台湾地区谈判和签订任何具有主权意涵的协议。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不惜进口“莱猪”,频频出卖岛内民众利益。可以想象,民进党当局为一党私利,只会继续损害广大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