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驻美代表”隔海示警称美方关切“反莱猪”投票 台媒点出民进党处境

2021-04-10 11: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反莱猪”投票8月28日登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反莱猪”投票8月28日登场,面对投票联署人数超预期,甚至被视为是对执政党的不信任投票,台当局所谓“驻美代表”萧美琴隔海示警,称“美方非常关切‘莱猪’投票。”她称,投票若通过,对台美贸易的进一步推进,确实会带来风险和不确定因素。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3月初公布相关报告,再度点名台湾对美国猪肉及牛肉产品设有进口限制,对台湾的农业政策表达“严正关切”,将要求台湾移除对美猪牛产品进口的限制,列为优先事项。萧美琴称,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持续沟通,期待早日进行所谓“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议”(TIFA)会议。不过“莱猪”投票若通过,对双方贸易的进一步推进确实会带来风险与不确定因素。
    《中国时报》发文指出,萧美琴在此关键时刻说了这番话,不难看出民进党对这次“反莱猪”投票的忧虑。原本“反莱猪”与“护藻礁”已让民进党觉得是两颗炸弹,未料台铁太鲁阁列车发生严重伤亡,民众的不满汇聚成流,让民进党感受到宛若核弹级威力,三件事若处理不好,核弹爆发,别说苏贞昌,连2022、2024选举都将大受影响。(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