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台贸易谈判”聚焦这些议题 台相关部门:将是美台经贸合作重要基础

2021-06-30 14: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台贸易谈判”聚焦这些议题 台相关部门:将是美台经贸合作重要基础。(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讯 “美台贸易暨投资架构协议”今日复谈,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台行政机构经贸谈判办公室表示,双方将就知识产权、数字贸易、药品医材、贸易便捷化、法规透明化、投资、供应链、非市场经济、金融服务环保及劳工权利等议题展开对话。

  民进党当局相关部门表示,台湾方面将由行政机构经贸谈判办公室副总谈判代表杨珍妮率各部门与谈,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将由助理贸易代表麦卡廷率美方各单位与谈。

  该部门表示,这次会谈将注重提升及深化“美台经贸关系的途径”与美台双方在疫后经济复苏上的合作,在中断近5年之后,这将是未来“美台双边经贸合作”重要的基础。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不惜进口“莱猪”,频频出卖岛内民众利益。可以想象,民进党当局为一党私利,只会继续损害广大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