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媒:最快10日美方将同台湾方面讨论贸易协议

2021-06-10 15: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讯 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日前表示,可能恢复与台湾在贸易上的对话,据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9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凯瑟琳·戴与台湾方面代表邓振中计划最快10日展开会谈。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台希望重启特朗普政府暂停的贸易和投资对谈,对此消息,台所谓“驻美代表处”并未立即回应,美国贸易代表署也拒绝评论,美国国会中部分支持台湾的人士称希望与台湾签订所谓“双边贸易协议”,但白宫高层表示,政府尚未对此做出决定。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日就曾表示,中方一贯反对中国建交国与台湾地区商签任何具有主权意涵和官方性质的协定。我们敦促美方把坚持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的表态落到实处,停止与台湾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慎重处理台湾问题,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的信号。(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