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台“贸易谈判”将重启 白宫:持续强化美台经贸关系

2021-06-29 15: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讯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停止了5年的美台所谓“贸易谈判”将在30日复谈,白宫发言人帕莎其28日称,美台所谓“贸易投资谈判”十分重要,美国会持续强化与台湾地区经贸关系,也会继续关切所谓“中国威吓行径”。

  中断近5年的所谓第11届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议(TIFA)将在30日透过视频方式复谈,台当局行政机构经贸谈判办公室副总谈判代表杨珍妮将代表台方,与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官员会谈。该部门表示,双方将盘点现存贸易议题,并讨论未来提升及深化所谓台美经贸关系的途径。

  帕莎其还称,中国加大恫吓力道损害台湾民主,美方会持续对中国大陆所谓“恫吓台湾”相关作为表达强烈关切。

  针对美台重启所谓贸易谈判问题,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我们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反对与中国建交国与台湾地区商签任何具有主权意涵和官方性质的协定。中方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停止美台官方往来,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