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双重标准!民进党当局用“原厂”阻民间捐赠疫苗 却被爆台湾所打全非原厂

2021-06-30 13: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所打疫苗被指全非原产地原厂制造。(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3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中国国民党民代洪孟楷29日公布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的一份关于目前台湾取得的疫苗及其产地资料,目前施打的疫苗没一支是原产地原厂制造,都是别地代工。他质疑,明明民进党当局使用的这些疫苗都非原厂出产,对于民间捐赠却耍官威说需原厂,疫苗生产认定也搞双重标准?人命难道比不上官字两个口吗?

  资料显示,台湾目前透过采购、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到货的AZ疫苗产地都是韩国,采购的莫德纳疫苗产地是西班牙,日本提供的AZ疫苗产地则是日本,预计8月底到货的AZ疫苗则来自意大利,皆非原产地原厂出品。

  洪孟楷质疑,全民期盼的民间捐赠疫苗一直被民进党当局要求有“原厂证明”才能进口,但原厂还是代工厂真的那么重要吗?现在台湾施打的没有一支是原产地原厂制造,为何民间捐赠时,民进党当局却百般刁难,动不动就把“原厂”挂在嘴边,自己做不到却硬要捐赠必须配合?

  洪孟楷质疑,从要求原厂授权书到现在又过了一个多月,如果民进党当局当初没有耍这个官威,捐赠的疫苗提早进来台湾,能不能早日解封?能不能挽回逝去的生命?他痛批,只为了刁难特定人士的捐赠,把全台百姓的生命都当成筹码,这是防疫专业?还是政治优先?(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