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宣称赠台75万剂疫苗 中国国民党问陈时中:花钱买的美国疫苗在哪?

2021-06-06 12: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团今日上午再赴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前抗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6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疫情严峻,昨日(5日)新增37例死亡病例,创单日新高,大众却迟迟未等到疫苗缓解疫情。中国国民党团今日(6日)上午再赴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前抗议,由总召集人费鸿泰带领呼喊“人民要疫苗、台湾要活命”。针对美国宣称将赠台湾75万剂疫苗,国民党团书记长郑丽文表示,她想请问陈时中,台湾早就花钱买的505万剂美国莫德纳疫苗在哪?如美国目前可以捐赠全世界疫苗并帮助台湾,民进党当局应再花钱购入3000万剂,已购买的疫苗也应在6月底全部到货,让全民施打。

  费鸿泰表示,台湾昨日因新冠肺炎往生的同胞高达37位,累计死亡数字已达224位,确诊数将近1.1万人,是多么惊悚的数字。指挥中心“超前布署”了一年,但与新加坡自去年累计至今死亡数仅33人相比,如今却连病床、PCR测试能量、疫苗都不够。

  费鸿泰表示,感谢日本及美国送台湾疫苗,但当郭台铭、佛光山要捐赠疫苗时,指挥中心却是各种理由在卡,让他不禁质疑“究竟是人命重要还是高端股价重要?”目前疫苗数量距离全民施打差太多,有多少人得了忧郁症,每天关在家哪都不敢去。他呼吁陈时中放下狂妄自大,“人民要疫苗,台湾要活命”。

  郑丽文表示,台湾一天就突破37名死亡案例,说明指挥中心的防疫措施步步错、通通错,每个步骤都须重新检讨,首先请陈时中不要再以为自己是全世界最厉害的防疫指挥官,参考死亡率最低的新加坡防疫SOP,将死亡率压下来;其次若基层医疗崩溃,就必须升至四级警戒。

  国民党团自6月4日起为期一周,每天徒步往蔡办、台当局“疾管署”喊话“讨疫苗”。今日也另外发起快闪活动,在不妨碍防疫及不群聚前提下,邀居家民众于中午12点举牌“挺医护、要疫苗”,自拍影片并上传脸谱网,户外开车者则可避开医疗场所,于路边安全处鸣按喇叭;晚上8点则为因疫情逝世的生命祝祷,关闭住宅电灯1分钟,无声向民进党当局发出“挺医护要疫苗”的信号。(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