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声望创23个月以来新低 第三次执政困境已降临

2021-06-23 12: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声望创23个月以来新低。(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5月疫情大爆发,“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23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的声望仅4成3,创23个月来新低。“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民意支持度出现重大翻转,应与5月疫情风暴中社会涌现大量质疑蔡英文疫苗政策有关;长达22个月的“蔡英文的太平盛世”已暂时划下句点。
  报道称,对于蔡英文处理政务方式,包括重要人事安排与政策,民调显示8.7%非常赞同,34.5%还算赞同,23.8%不太赞同,20.7%一点也不赞同,12.3%没意见、不知道或拒答。
  游盈隆指出,仅有43.2%约4成3基本上赞同蔡英文处理政务的方式,这是自2019年8月以来最低。同时,目前不赞同蔡英文处理政务方式的人44.5%,是2019年10月以来的最高点,这也标示蔡英文第三次执政困境已确定降临。
  报道还称,对于苏贞昌行政团队的施政表现,约4成2满意,4成9不满意,这透露出苏贞昌正面临上任以来空前最强烈的不满。这也是苏贞昌行政团队成立2年6个月以来民意支持度最低的时候。(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