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拿疫苗比鸡腿?吕秀莲轰苏贞昌:枉死那么多人还有心想到吃鸡腿

2021-06-16 13: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吕秀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讯  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日前备询谈及疫苗采购进度迟缓时称“就跟买冷冻鸡腿一样,我们有订了,对方不出货,我们难道要骂自己吗?”一席话让现场民代无言以对。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15日批评,苏贞昌回答这话时,台湾已超过10000人确诊,300多人枉死,贵为全台最高行政机构负责人的他,还有心想到吃鸡腿!

  吕秀莲表示,回想一年多来民进党当局的防疫抗疫,除了所谓“口罩外交”虚张声势外,其实少有作为,处心积虑无非为了促成自产疫苗的诞生。

  她列举陈时中、苏贞昌及蔡英文等有关疫苗的说词指出,苏贞昌今年2月高调宣称,台湾没有购买疫苗的压力,但透露已采购1000万剂AZ疫苗、505万剂莫德纳疫苗,会在第2季前到货,后又改口8月底前会有1000万剂。她指出,民进党当局于去年编列115亿元新台币购买疫苗的预算,今年增列224.5亿元新台币,而疫苗在哪里?

  她表示,还有是谁告诉日本国会议员及外相“台湾自产疫苗生产体制会在7月逐渐完备”?日本有1.2亿剂AZ疫苗不用,送给越南200万剂,怎么只送124万剂回报台湾对311大海啸的赈济及1000万口罩应急的恩情?

  她称,台湾自产疫苗如能成功问世,民众会引以为荣。然而掀起自产疫苗的盖头来,其中涉及的专业技术、科学伦理、资金筹募、股票炒作等更值得有识之士屏息关注。(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