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民调:岛内高达半数民众忧台产疫苗无法取得国际认证

2021-06-16 13: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疫苗严重不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本地疫情严峻,疫苗严重不足。中国国民党今天(16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在有选择的情况下,民众想施打的疫苗仍以国际疫苗优先,并有高达半数民众担心台湾自产疫苗将来无法取得国际认证。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也点出近日疫苗接种乱象,分别是疫苗分配数量黑箱、施打年龄不一、各县市配套措施混乱。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副主委黄子哲等人上午共同召开记者会,发布攸关疫情与疫苗议题的民调。

  民调指出,有近2/3(65.1%)民众认为,为了避免在社区内持续传播病毒,民进党当局应该推动全民普筛;超过半数民众(50.1%)觉得,民进党当局在疫情管控上不符合“超前部署”的标准。

  民调提到,有半数(49.9%)民众担心台湾自行研发的新冠疫苗,将来无法取得国际认证;至于民众心中最想施打的疫苗,莫德纳、辉瑞/BNT、AZ、娇生分居前四名,台湾自产的高端与联亚疫苗居末,显见岛内民众对未经三期临床试验的自产疫苗仍欠缺信心。

  此外,由于民进党当局取得疫苗落后,高达2/3(66%)的民众认为应该让县市政府或民间企业出面协助取得,42%的民众认为民进党当局并未协助民间引进国际疫苗。

  近期日本援助的124万剂AZ疫苗首批66万剂开放各地施打,王育敏表示,近日疫苗施打乱象主要源自于疫苗不足。民进党至今还在政治操作,疫苗分配数量黑箱,未依照各县市疫情严重程度分配,引发外界质疑蓝绿执政县市有别;另外,每个县市施打疫苗的年龄不一,规定紊乱。(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